「靈天,早啊!」「早,黑陵。你家小學妹想報袍級考。」我看見靈天學姊拍了一下他,而他只是不以為然的挑眉說:

 

「要考,沒那麼容易。先拿個學年成績第一名吧!」

 

挑釁,明顯的挑釁。我在心裡暗暗的唸。「還有能力也要第一,不是只光會讀書。」他說完這句後便繼續走。

 

「黑陵學長對凌風風的態度真差耶!好歹凌風風你也是他的學妹嘛!」郁郁嘟起嘴,很不滿意的看著走過去的背影。

 

我聽著郁郁的抱怨,不由覺得好像是我害他變成這樣的。但只過了一秒鐘,我馬上把那個想法拋到腦後,明明是他先對我藐視的,我為什麼要那麼想呢?

 

「凌風風,你在想什麼啊?表情好豐富哦!一定是在煩惱什麼。」我回過神看到郁郁一臉奇怪的臉看著我。

 

「沒事,只是在想什麼時候去教室。」我搧了搧手,隨便應付一下郁郁。而他就像被我騙了過去一樣,天真的晃了晃手。

 

「原來是迫不及待去見同學啊!凌風風真可愛~。」說完,她又繼續拉著我的手,往教室前進。

 

不知道走了多久以後,我和郁郁到了教室門口,一開門就是滿滿的人。我和郁郁對視了一下,最後決定坐在後面沒人坐的位子。

 

我們倆才剛坐下,馬上就有人來找我們的碴。

 

「哦?今年有人類進來耶!」一個高大的男生就在位子上,很不以為然的講。但自然的郁郁生氣了,這種口氣、這種態度一向是她最討厭的。

 

我伸出手擋住郁郁,向她笑了笑。

 

「人類又怎樣?總比你瞧不起人好。」我從包包拿出一罐藥水,拿在手上把玩著。而那人,不屑的望了一眼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藥水有什麼用?你能做些什麼?那能殺人?真搞不懂人類呢。」他向我走了過來,我另一隻手繼續擋著郁郁怕郁郁做出什麼恐怖的事來。

 

「你確定不能殺人嗎?藥水不留情、刀下也不留情的。」我把藥水拋了出來,一瓶透明藍色的藥水在空中翻滾著,接著瓶子安安穩穩的停在我的指尖上。我對他笑了笑,鬆掉擋住郁郁的手,快速的抽出美工刀。

 

「又膽量呢。」一個桃紅色長髮少女,手撐著頭望著我。「你叫什麼名字,人類。」她的手指向我,我只是在心裡翻了個白眼,偏著頭直視著她說:

 

「凌風,凌亂的凌、風箏的風。不過問別人名字之前要先把自己的名字報上來。」那女孩聽了輕笑了下,聳了聳肩。

 

她面前的短髮少女拉了拉她的手,向她搖搖頭。「沒關係的,她都報了我不報會很奇怪。」她拍了拍那少女的手,以放心的語氣對她說。

 

「我是亞倚娜,十五級藍袍。」「名字剛剛說過了,十級。」這一說,面前的男生面色難看。

 

「太奇怪了你竟然是十級,一個人類而已呢!」坐在我斜前面戴眼鏡的少年推了一下他的眼鏡,而他旁邊的少年把書放了下來。

 

接著我只是看到一抹冷影朝我來,我把頭往另一邊歪去,一把劍"咚"插在我後面的牆上。「技術還不錯,知道要閃,夠厲害,十級果然不是假的。」眼鏡少年拍了拍手。

 

我翻了白眼在心哩,小時後可是被推去暗室被虐待的,怎麼可能閃不過。「沒什麼,剛剛好而已。」我擺了擺手,不在意他的話。

 

「是嗎?那你還真的事很剛剛好,對吧!冰雪公主。」眼鏡少年轉向我旁邊的郁郁。而郁郁不屑的撇過頭,不怎麼想搭理那人。

 

「卡特爾,不要玩了,雖然我們四個又同一班。」那少女──亞倚娜,無所謂的攤了攤手,她面前的少女只是晃了晃頭,又拉了拉她的衣袖。

 

「哦!凌風,他是可彌希,精靈王之女。我是巫妖之女,亞倚娜。」她翹著腿,擺了擺手說出自己的本名。

 

「我是亞郁,冰雪。」郁郁非常不滿的報出自己的名字。而我看了一下還在我面前我高大少年,挑了眉把美工刀收了回去,藥水還是停在我指尖上一動也不動。

 

「我給你一秒回去,不然這罐藥水會讓你怎樣我可不負責。」我動了動了食指讓藥水晃了晃。我瞥了眼那人的表情,恐慌加上恐慌,立刻回了位子。

 

亞倚娜從我說話開始就一直盯著我的藥水看,最後她還是開口了:「凌風,那是什麼?」看她迫不及待的樣子,我還事賣了個關子,對她攤了攤手。

 

「這是藥劑師的秘密。」接著我快速的把藥水收進了我的包包。

 

過了不久,老師終於走進了教室,見到的是一名金黃色長髮的女子。「各位同學好,我是班導可玥。切記,我、是、男、的。」聽到這一說,我嚇到了,沒想到他竟然是個男的。

 

「又是可玥的班,煩不煩啊?」我愣了,一轉頭就是聽到郁郁說的這句。難道郁郁之前都是給他教?!

 

「聽好了,今天第一堂課不是跟別班一樣去測驗。而是選班管,因為我常常不在,所以需要一個人幫我管班上的大小事情。」老師你除了介紹自己以外,其他的事情都想賴在班管身上阿那個班管還真可憐。我撐著頭,心裡這樣想著。

 

「那開始提名,反正這邊的人都沒有變過,大家都很熟。快點結束就可以快點去測驗。」老師不耐煩的催促著,而我順口的說出了郁郁的別稱:「冰雪。」郁郁聽到了錯愕的瞪大眼睛。

 

「那我提凌風。」亞倚娜緩緩的舉起手看了我一眼。「好,兩個。冰雪的舉手,一、二、三…..十五個。那凌風的舉手,一、二、三…..十七個。那就凌風了欸?我們班怎麼多一個人。」當老師要把我的名字填上去時,他才發覺多了一個人,他立刻翻了翻學生名冊。

 

「凌風,人類,能力十級,屬性:?,專長:?,其他怎麼都問號?太奇怪了。凌風是哪位?」我懶懶的抬起手,站起來走到前面。「跟我去一趟教務處。」說完,就領著我到教務處去了。

 

 

這老師就領著我走到了教務處,他很不客氣得踹開了教務處的大門。「教務處的,給我一個交代。」這門一踹開,把裡面的人嚇壞了。唯有一個女子不動聲色的走了過來,臉上冒出了微微的青筋。

 

「怎麼了啊!可玥,才剛開學就來教務處踢館是不好的行為。」那女子勉強的掛起笑容對老師說,而老師則是毫不留情的把我往前拖去。

 

「這個人類解釋一下,我就不踢館。」真大力!被往前拖的我,好不容易勉強站穩,但是後座力太強我還是與地板相見了。

 

抬起頭是看到女子的錯愕及老師憋笑的臉。「快點啦!浮諾,不要鬧了。解釋一下。」老師收起憋笑的臉,快速的轉回話題。而我眼角抽蓄一下,望著兩位老師。

 

「呃姆,這個我也不清楚。不過我覺得這個人在沒什麼不好啊!他雖然是人類但是有能力保護自己吧。」我聽見這老師講的,我不禁眼皮跳了一下,有一種不好的預感。

 

「不然測試一下?」我在兩人中間聽著他們的話語、看著他們的表情,深深覺得我可悲了。

 

「不好吧!畢竟他是個普通人,你這樣欺負她會被上面罵哦!」那人揮了揮食指,皺著眉頭對老師說。老師看起來沒什麼在聽,然後拖著我的後領,走人去…..

 

不知道走了多久、多長….終於腳步停了下來。「我們到了,就是這了。」他走到房門前,打開房門,對著我繼續說。

 

「這是我對你的試煉,如果你能從裡面回來我就承認你是A班的。」聽了他的話,我挑了挑眉,不以為然走了進去。

 

 

走進去之後四周景色換了,不在是外面看到的純白房間而事一遍黑暗。

 

 

我拿出愛麗卡婆婆教的符咒。「萬能的光源啊,請把黑暗驅散掉吧!」但這一用卻未把黑暗驅散掉反而越來越密集。忽然的黑暗散開了,出現的事我一直以來夢見的景象,但唯一不同的的是──她對我說的話。

 

「你能超越我嗎?能的話證明給我看!不然我永遠不會承認你。」那綠髮少女筆直的向我走來,到了我面前停了下來。「我會讓你承認我的,雖然我不清楚你跟我有什麼關係,但是我就是會讓你承認我。」我說完他笑了,笑得很淒涼。

 

「你不懂嗎?我是你、你是我。也對,你怎麼可能知道,畢竟我們是不同人阿」他先是倒退了幾步,表情非常非常的傷痛,隨後恢復那幾態的淒涼。

 

「所以你是另一個我?為什麼我沒聽過別人提起你?」我跨步向他逼近,我想把事情問清楚。

 

「因為我是你、你是我啊!誰會知道呢?來吧!超越我,讓我徹底消失吧!」我看他有逼近崩潰邊緣,我往後退了退。但他卻抓住了我,把我往前抓了一把,害我差點跌了下去。

 

「好!我會超越你的,在這之前我要怎麼回去?」我拍掉他的手,向她問。

 

「簡單啊!打敗我吧!你就能回去了。」他的臉忽然變得猙獰,向猛獸一樣撲了過來。

 

「掌管火元素的薩格利拉斯,請借我淨化惡魔的火焰吧!」我把符咒快速的往他頭上貼,並且跳了開,符咒爆出了火焰。

 

「純白的火焰代表淨化,內心的我竟然被那種火焰吃掉了真是太可悲了。」但這樣想的我錯了,他竟然還是站的好好的,完全沒有一點的燒痕。

 

「呵呵你以為我是誰?我可是你,你以為我會被淨化?太好笑了。」他當著我的面拍掉了符咒,自嘲的笑了笑,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在笑我一樣。我在心裡翻了翻白眼,很不以為然的聳了聳肩,隨後又抽出一張符紙。

 

「火焰之神──薩格利拉斯,請出現在吾,凌風的面前吧!」說完符紙著了火,在我手中化成了灰燼,而我眼前出現了一團跳動的火團。

 

「薩格利拉斯….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諾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