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到底是誰?我為什麼會是特別的?又為什麼我會在這?神阿你能告訴我嗎?

 

又夢見了,那綠髮擁有翅膀的少女坐在崖邊無助的說著,接著我醒了。我看了看自己的黑髮,我承認我長得平平凡凡根本沒資格跟那個十年來在我夢裡的少女比。「啊..算了,吃飯。今天可是新學期吶~」我下了床,走下樓,試著把夢境裡的想法忘掉。

 

下了樓,我看見的是照顧我十年多的愛麗卡婆婆。她正煮著早餐,而她旁邊的是跟我同年級的女孩──蕭郁郁,她看了看我,指了她旁邊的位子。

 

「凌風,你好慢噢!阿..也沒差啦!反正離上課時間好久。」聽到她這番話,我翻了翻白眼,一臉受不了。這女孩是我來到這家不久也跟著送來的,據說她家的情況跟我一樣。

 

「郁郁,我們報的是哪間學校?」我坐到她旁邊,有一點無奈的看著她。

 

「呵呵,我們要去的可是貴族學校呢!夢德亞學院唷!聽說那邊很棒,校風很自由。」郁郁拿著簡介對我說,我接過簡介一頁一頁閱讀。看郁郁的眼神好像是迫不及待,但我總覺得是危險啊!

 

「凌風,就去吧!早餐好了。」愛麗卡婆婆注意到我和郁郁的話題,對我了說了一聲去吧!就感覺到一種進去就能找到答案的感覺。愛麗卡婆婆把兩人份的早餐放到桌上,要我們快點吃,因為時間快來不及了。

 

「嗚咳咳!咕唉!好好吃。凌風,你行李整理完了嗎?!」郁郁一看到早餐就一口往嘴巴塞,然後嗆到喝了三大口的水,再問我。我點點頭,回答她問我的問題。

 

「那吃快點,要趕車了噢!這班是第一班車。」

 

我聽了她的話,拿了袋子把早餐打包,放進行李袋裡。臨走前,愛麗卡婆婆給我一條手鍊,聽婆婆說那條手鍊是我母親的禮物。我不懂,把我丟棄的人為什麼還要給我一個禮物,心裡自嘲了一番。

 

後來我跟郁郁一起走到一個公車站牌前,等了大概五分鐘,車來了。

 

「哇!車來了!」郁郁很開心,歡樂的牽著我的手上車。我苦笑,提了兩包行李上了車。可是我發現車上只有我和郁郁,到底是為什麼?

 

「郁郁,為什麼車上只有我和你啊?」我撇頭過去問她,但還沒問到答案車就忽然跳了一下,接下我眼前一片黑暗。神啊!這到底是什麼世界!

 

 

後來,我醒的時候是一片斑白。

 

我看見有一個人跟郁郁長一樣的人坐在旁邊認真看書但卻不是黑髮,是一頭銀紫色的長髮;眼睛也不是純黑色的大眼,而是那天空湛藍的顏色。

 

我轉頭看了旁邊,有兩個橘紅色頭髮、穿的白袍的人在那邊忙碌。

 

到底是什麼地方?

 

「嗚嘎?凌風你醒了噢!害我擔心死了。」我看見跟郁郁長的很像的人,轉頭過來嘟著嘴不滿的說。我抬頭看了她,問了一個很好笑的問題,「請問一下,你是誰?」她當場傻住,嘴巴張得大大的,一臉驚訝。

 

「凌風風,你是不是摔車摔到腦袋有問題了啊?」看來,這反應的確是郁郁了。但人怎麼變得不一樣了?

 

「哎!我知道了,是因為我這樣子對不對?也難怪啦!我一直沒跟你說實話,其實我本來就是長這樣子。還有我是冰妖精王室的後代──霄˙亞郁,人稱冰雪。也可以說我是蕭郁郁,叫你習慣的。」我看,我是不是掉進奇幻小說裡了?怎麼出現了這一堆雜七雜八的種族及稱號啊?

 

「欸!凌風,你不要不講話啦!我會擔心你承受不住啦!」

「的確,我快承受不住了。」我無辜的攤了攤手,聳聳肩。而這時旁邊的兩位橘紅色頭髮的轉頭過來了。

 

「冰雪公主,你確定她是今年的新生?怎麼是個人類?」我怎麼感覺到,這兩人的態度對我好像不怎麼好,很不友善。

 

 

「鵲克、席克,你們懷疑我的判斷嗎?」郁郁轉了過去,犀利的眼神盯著兩位先生。

 

「不!不是的冰雪公主,只是在她身上沒有任何的元素跟記憶反應。」兩人先後退了一步,有一點點顫抖的說。

 

「算喏,等等讓黑陵學長處理吧!凌風風,你乖乖先消化一下我剛剛跟你說的。有事再用手機跟我聯絡。」等等啊!你什麼都沒說吶!

 

「冰雪學妹,她說你什麼都沒跟她說哦!」這時有一道痞痞的聲音插了進來。

 

「嘎?我什麼都沒說?!咦咦!黑陵學長,你來了啊?那凌風拜託你囉!我先去幫他報到。」說完,郁郁就閃了。怎麼只剩我和這個不認識的人啊?

 

「是啊!我的確和你不認識。」等等?!你聽得到我心裡在想什麼?

 

「嗯!聽得到啊!學妹。對了,學妹第一次進來,知道這裡是哪嗎?」他走到我床邊,拉了一張椅子坐了下來。而我搖頭,他看了也只是嘆了口氣,然後就繼續說下去。

 

「這裡是夢德亞學院,國小到大學都有,而你今天要進的是高中部。來到這裡是有一定的能力和權威。但是你,是例外。」他很嚴肅的看著我,我只是挑眉看著他。

 

「看起來你很不以為然是吧?身為你的代導,我是只帶你參觀與上課其它我可不負責哦!還有你現在的位子是在醫護室,所在的空間嗎這我就無可奉告了。」不要一臉了不起的看著我,我還有郁郁可以照顧我,不要以為我要靠你這隻代導!

 

「這隻?你當我是狗嘛!?你、好、樣、的,我會讓你吃不完兜著走。」說完他便站了起來往門外走了只剩我一個人坐在床上發呆。呵呵!要吃不完兜著走的人是你,代導先生。我在心裡暗暗一笑。

 

過了好幾小時,郁郁終於回來了。「凌風我回來囉!耶?你的代導呢?」郁郁一進到醫護室就開口問那隻代導。

 

「被我氣走了。」我對郁郁聳了聳肩,表示不以為然。

 

「啊?氣走了?噢!好吧,那凌風我只好暫時幫你囉!我們教室在高一部A班,不過阿..你得先去測你是哪個級數的。」說完她便把我從床上拉起走出門外。

 

 

她帶著我走到一間小房間,她對著裡面喊。「請問~測級數的測驗師在嗎?」接著叮叮碰碰的聲音響起了,出來迎接的是一個看起來像七歲的女孩。

 

「冰雪公主早安。」那女孩一出現就先向郁郁打了聲招呼,口氣雖冷淡卻不失稚氣。

 

「妲芙,幫我朋友測一下級數吧!這樣她才好找宿舍。」那女孩看了我一眼,只對我說了一句:

 

「跟我來。」

 

就先走到裡面了。我無奈的聳聳肩,被這樣對待也不是頭一次。我看了一眼郁郁,她朝我點點頭,我撇了撇嘴走了進去。

 

「你的名字。」「凌風。凌亂的凌,風箏的風。」我說完她只是瞥了我一眼,說了句:「我知道。」我看著她用著那台機器,等她用好後,便把我推了進去。

 

「站好,別動。」壓好我後她便去控制機器,忽然『嗶』了聲,一張紙從機器旁的影印機出來。

 

「測驗結果,拿給冰雪公主看。」她拿起那張紙給我後,交代完,就回去了。我怎麼感覺她從剛剛的不屑變成了敬畏阿?是我的錯覺嗎?聳聳肩不再多想,反正這測驗的鬼結果都不干我的事。

 

於是我就出去找了郁郁,但是我給郁郁測驗結果時大叫了一聲。「天啊!凌風風,你、你第十級欸!可以直接考袍級了。」袍級?那是什麼?我歪著頭疑惑的看著她, 她馬上知道我的意思。

 

「袍級嘛!算是代表了在學院裡的實力,不怎麼會有人來敢招惹。不像我,沒考袍級卻是擁有十五級的實力喲!」她驕傲的搖搖手指,我用力的打了她的頭。她含淚不解的看著我。

 

因為,我要的答案是──怎麼報考。

 

「郁郁,能告訴我袍級怎麼分,又怎麼考嗎?」「就、白袍、藍袍、紫袍、黑袍,還有另外分的袍級例如紅袍跟青袍。」郁郁看到兇惡的樣子怕了,迅速的說出我要的。可是我要的另一個答案呢?我面帶微笑的看著他。

 

「然後報考的話是要去登記的唷!每一年只考一次。另外分的袍級是情報班跟醫療班的,而普通的最低級跟最高級順序是白袍、藍袍、紫袍、黑袍。級數為七級、十級、二十級跟未限定。黑袍比較特殊,通常是測不出級數的人才會去考。凌風風,你想考哦?」郁郁說完後,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。我白他回去,如果我不想考我幹嘛問你。

 

「報考的話去問你家代導。啊!我忘了問黑陵學長回去幫我拿了沒。凌風風我們先去教室吧!」郁郁又領著我的手,出了測驗的地方。走在長長的走廊上,不時有人看我跟郁郁,說實在一點,我很不喜歡這樣但是也沒辦法。

 

「冰雪學妹,妳怎麼帶一個人類來教室阿?」這時有一個人擋住了我和郁郁的去路,而郁郁向那個人眨了眨眼說:

 

「靈天學姊,我要帶我朋友去教室啊!他今天跟我一起來的,級數可是十噢!」這一說,原本看好戲的人全部表情轉為驚訝。

 

「今年是怪事多嗎?怎麼一個人類就有十級啊?太詭異了。」那學姐的表情也轉為驚訝,語裡帶了點諷刺意味。但我知道他是真的很驚訝,因為這邊來說都是一些非人的物種。

 

「是的,學姊。我能問學姐一個問題嗎?袍級要怎麼報考?」我才不想問我那隻代導呢!他一定會先耍耍我之後再說。

 

「袍級啊!要去學生會登記然後呈報學校統一報名。」聽到這一說我眼皮跳了一下,學姐又繼續說:「學生會長是妳的代導──黑陵,妳自己去跟他說吧!」果然我就知道,為什麼又是他啊?

 

不過說曹操,曹操到。他馬上就出現在我們面前。

 

2016/01/28

 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藍諾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